码农.
不可知论者.
角都 & 飞段 (火影)
Loki中心 (Marvel)
Cable & Deadpool (Marvel)
Eddie & Venom 毒埃埃毒 (Marvel)
孙悟空 & 贝吉塔 (七龙珠)

© 曲终 | Powered by LOFTER

【以前的日记】Art of Fuge

时间:08


这部曲集共包括22首赋格与卡农,但其编号只有19首,原因是16、17、18各号均含两曲,而第十九号未完成。在第十九号中,Bach想把自己的姓名作成 B—A—C—H4个主题组成的四声部赋格,可惜未完成:他的手迹停止的地方就是要将他的名字的第四个字母填上去的地方。


这里是关于它的阐述;


赋格"是相对于卡农的演变。卡农在各个音阶上"拷贝"一个相同的主题,来搞清为什么,所以说,它只对自己起作用。赋格,则可以描绘多个不同的主题。   

赋格比重复要更进一步,是渐进。


借助调性的跳跃,可以无限重复音乐作品,直到它所有音阶的音符都变形过为止。Bach解释说:"只有这样才能使国王的荣耀在转调的同时不断升高。"


赋格作品的巅峰制作是Art of Fuge,J.S.Bach在临死前,想在其中向必死的人们解释他的音乐:从完全简单到绝对复杂的渐进过程。由于健康问题,他猛然中断了他的创作(他那时差点瞎了)。


我想他要传达的无非是:并没有什么值得悲伤和痛苦的,在这里,一切都是非常平静的,因为这一切都是那样的自然,无论疑问与坚定、欢乐与悲伤、平静与不安、庄严与平凡,都是那样自然,并且同时进行。


Bach干涉到他音乐的内部,寄托于斯,希望自己也能够像不死的国王那样,获得永远的安宁,以及永生。


可以这么理解,他希望自己可以重生,或是生生不息。 


 
评论
热度(2)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