码农.
不可知论者.
角都 & 飞段 (火影)
Loki中心 (Marvel)
Cable & Deadpool (Marvel)
Eddie & Venom 毒埃埃毒 (Marvel)
孙悟空 & 贝吉塔 (七龙珠)

© 曲终 | Powered by LOFTER

I'm dead inside



悲伤的五个阶段:否认、愤怒、妥协、沮丧、接受。大概在剧透出来的刹那有一秒钟的否认、然后是接连几周的愤怒、跳过了妥协阶段,目前算是混合着沮丧的空窗期。


在想会安排这出拙劣而狼狈的下场也是必然的,正如他所在的阿斯嘉德一样,mcu宇宙并不崇尚智慧和灵巧、内省和哲思,mcu是美式文化的延伸:尚武、推崇勇气和力量,自由和奋斗。两者并无好坏之分,但之于角色却如社会大环境般,恰如在典型的美国校园中橄榄球队长能混得如鱼得水而nerd却要在欺凌文化的狭缝中寻找生存空间。钢铁侠当然是智慧的,但这智慧随着出场次数的增多几乎等同于技术等同于武装输出;奇异博士也许是个特例,但这特例也必须建立在正面角色的基础上。


从他参与至今的多部电影剧本来看,编剧也许是想从侧面来表现一些银舌头"聪明"的特质,但从最后的效果来看却又屡屡辜负了这称号。这就好像一群橄榄球队长想象中的nerd:聪明是聪明的,具体怎么个聪明谁也不知道。想来那种程度的智慧,要么是超出了编剧水平,要么止步于某些编剧的初稿里,在target audience的认知水平面前作了让步。


最后是对未来走向的一些展望:我不认为mcu会改变这种"肌肉型"叙事的风格,而"欧洲式"的超级英雄更是不存在的概念,个人觉得可能适合Loki的两种形式:元叙事、或者表达更自由的动画,前者可能是未来超英电影的一种选择。


当然了,元叙事是张危险的单程票。


=========我是愤怒的分割线=========


我高估了自己,其实还在第二个阶段。


之前一直对Kevin Feige印象不错,直到今天读了他《关于开场头血的一切》 https://www.thewrap.com/avengers-infinity-war-kevin-feige-opening-death-loki-heimdall/


不知是我粉丝滤镜太重还是这两天在气头上,总之我的解读大致如下:


 "洛基这个角色我们早想弄死了这次总算死透了。"


"汤姆有幸给我们干活才得以出道。"


"汤姆是头一批知道洛基死的所以比你们这帮粉有更多时间消化。"


"有汤姆这么有趣的人给我们干活这电影我们拍得很开心。" 


看完这篇独家报道,我的反应和下面的评论差不多:


“残酷的死亡品味低俗。鉴于Loki对许多人来说是个意义非凡的角色(他最近被选为MCU最受欢迎的角色),他的死亡就像是给所有支持他的人扇了一记耳光。我希望复4能让他回来,给Loki的角色弧度(角色成长或演变)尽头以一个更欣慰的结局。毕竟,他和托尔共同经历了这么多部电影(以及自第一天起就支持这对兄弟的观众),不光是角色,他们的粉丝也值得比复3更好的故事。”


“Marvel本打算在雷2杀死Loki,在那部里他牺牲了自己的生命来拯救Thor。由于试映时候粉丝的强烈抗议,他们把场景改为假死。然后现在他们让Loki为Thor再次牺牲了。情节是如此陈词滥调。糟糕的编剧摧毁了之前电影好不容易塑造起来的最复杂和最受欢迎的角色。Marvel我为你感到羞愧。”


“身为恶作剧之王、最神秘的众神之一,在看到Hulk很快在灭霸面前败下阵来,他拿出一把小刀试图刺伤他。这真是太不Loki了。他太聪明、太狡猾,绝不可能这么做。编剧应该为自己不知道在写谁而感到羞愧。”


"(我想给这幕找些借口)可悲的是,最后我发觉这只是糟糕的剧本。"


“这个场景就像是当头一棒。Loki的救赎之旅仍然不完整,对一个深受观众喜爱的角色而言,这种做法有失公正。由于发生在电影开头如此短的时间里,它给人一种印象,即mcu只是希望尽快摆脱Loki,然后再推进剧情。他们从来不知道该怎么处理他,他们被他意外的受欢迎程度吓了一跳,他们甚至想在雷 2之前就解决掉他,尽管他们那次失败了。我想我早该预料到这一点,但这仍然是一大失望。”


“当粉丝们仍在预测无限战争的剧情时,有一种流行的理论认为Loki可能会扮演漫画中Mephisto的角色,即假装在整个故事中为Thanos服务,同时暗中策划他的垮台。真是如此,这将是对Loki这个角色和Hiddleston才华的极佳运用。 但Marvel没有,这真是太遗憾了。”


“要么他们对Loki这个角色完全不在乎,而只是想让他看起来比灭霸更可悲,要么这出(假死)戏会是Loki最好的诡计。我希望这是后者。我从未因一个角色的死亡而如此生气和难过。假如我事先知道有这么残忍我压根就不会去贡献票房。如果他们不让Loki回来,并给他一个公正的结局,那么我以后也就和mcu说再见了。如果他们不希望Loki出现在以后的电影里,可以呀,但是请给他一个体面的告别方式,因为他在复1后已经陪伴我们走过了很长一段路。”


“他们在漫画里让Loki做了些真正令人惊叹的事情,真正让他成为了一个神和一个深刻的角色。我不明白他们为什么在电影上做得不尽如人意,要知道他的粉丝很多、又有一位极有天赋的演员扮演他。 Marvel很快发掘了Bucky,Nebula和Okoye等其他配角的潜力,但他们似乎不知道如何处理Loki。这对粉丝们来说是令人沮丧的。”


已经难过了两周,一到晚上就想哭,哭基神的戏份被写得如此仓促草率、哭抖森为他感到不值,为数不多的安慰是漫画宇宙里Loki终于打破命运轮回、完美地完成了自我救赎,而更抽象意义上的恶作剧之神只是俯瞰这世间的争斗、发出他无声的冷笑。


It's all right. Everything will be fine.

 
评论(7)
热度(15)
 
回到顶部